直道琵琶生花

莫道不销魂

 

常用毛笔纸张的推荐(不断更新)

时生:

雁行疏🍃:



zootee猪蹄手工:














嗯,这里仅仅是我根据我个人的一些使用习惯,进行的推荐。








这推荐并不适用于任何人哈,仅仅共参考哈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关于笔和纸,以及字帖,画册的推荐--








图文作者:猪蹄手工















毛笔

目前在使用的毛笔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有人问我用的是什么毛笔,我毛笔经常换,这阵子用的是秋宏斋的绿英小楷,附上地址 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15995354046








还有一支是问禅,也是秋宏斋的,只是没有找到具体的链接,可能他们下架了。目前用得最多的小楷毛笔就是绿英小楷。








秋宏斋也有勾线笔,蒲公英,画白描适用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17272971983








我用的笔和纸都比较随意,去前年,用了一阵子昂贵的日本吴竹毛笔/面相笔专门画白描(吴竹的话我推荐笔锋长的,相比吴竹,我自己更爱秋宏斋)。








因为团队里有大量的毛笔需求,橘子后来又买了扬州竹轩的便宜毛笔,5块8一支的专门画白描。我也找他要了两支来画画,事后发觉,2.5或者5.8的毛笔都很好用啊。后来我想应该要练到大部分毛笔都可以自由绘画的境地,而不要被器材限制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扬州竹轩毛笔地址:






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5163340100






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5163397356








墨水一直用的是一得阁的墨,地址https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m?id=12862571049















宣纸

练习用的纸,和今后创作的纸,以及土豪用的大写着贵的纸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关于练习小楷的宣纸,可以考虑类似的这个,日常练习足够了 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7776188792








我平时画花鸟用的是云母熟宣,可以考虑这种,这种熟宣用来做为练习用足够了。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22082863196








等今后练习得很好了,开始创作出作品时,可以考虑更好的宣纸,比如檀皮一类 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13338820453








如果是土豪,可以考虑红星宣纸,各种价位都有,总之就是大写的贵,地址https://hongxingbgyp.tmall.com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字帖

主要是文征明的字帖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字帖的话,小楷最近我练的是文征明的字帖,前段时间练的是灵飞经。








文征明的《千字文》(没有书,可直接把下面这张图打印出来描红练习)

















千字文的大图戳这里:千字文大图








小楷字帖推荐:《明文徵明小楷3种》《历代碑帖精粹:明·文徵明小楷》《中国古代书家小楷精选:明文徵明小楷精选》《中国古代书家小楷精选:明文徵明








天下墨宝:文征明·金刚般若波罗密经》,《历代碑帖精粹:明·文徵明小楷》《历代小楷名作选刊:唐人灵飞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白描

仕女,观音,现代工笔人物,花鸟等题材书籍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有人问我怎么练线条,我推荐按照类似描红的方式,选择一到两本白描图书,用宣纸蒙在书里的线稿上,如同描红一般,将整本书都画一遍。画完一本,你就会发现你的线条功力上升了一个档次。








如果是想要画菩萨以及神仙人物白描,可以考虑下面的图书:








永乐宫壁画线描临摹技法》《范本传真•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教学范本:敦煌人物线描 牛玉生》《八十七神仙卷临摹范本》《范本传真:朝元仙仗图》《范本传真:朝元仙仗图《送子天王图》临摹范本








其中,八十七神仙卷最好是能全部画一遍。如果你能描两遍八十七神仙卷,那么你的线条将超越90%的人。








白描是需要量的积累的,你可以把它视为一种肌肉的训练,描的数量多了,自然而然就顺畅了,手也不抖了,线条也有变化了,意味就出来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里增加一点人物仕女,现代人物画的推荐:








蔡岚工笔人物画集•白描卷》《蔡岚工笔人物画集•设色卷








罗寒蕾讲工笔人物:等待(第2版)》《画境:罗寒蕾工笔人物画探微(第2版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是想画花鸟白描,可以考虑下面的图书








白描花卉 毕晋吉》《范本传真•白描花卉写生范本:百花谱》《中国名家技法经典:王道中工笔花卉白描》《实用白描画稿:宋人花卉小品》等。








其中呢,王道中老师的白描很好,但是个人风格非常强烈,线描时应避免过分学习他的一些笔画用法。








注:点击书名可进入亚马逊购买链接。








其实吧,不要让材料限制了你。你要游刃有余~
















猪蹄手工之lofter:https://zootees.lofter.com/








猪蹄手工之TB:https://zootee.taobao.com/













  196
评论
热度(19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直道琵琶生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